云南: 不可错过的虎跳峡 / 香格里拉中虎跳

Categories: 垃圾山 June 28th, 2014 17:16

LonelyPlant上首推的云南景点。 网上攻略很多也很杂,这里是我在2014年5月底的经历。

交通:

客运站有营运班线,因此可从丽江客运站买票上车。 早晨8:30, 中巴车, 直达香格里拉虎跳峡景点(上虎跳, 会有人上车卖门票)。下午15:30从山白脸客栈返回丽江。 单程大约2~3小时。

司机师傅是虎跳峡核桃林人, 幽默风趣。

路线:

由于时间有限,本来只打算去上虎跳看一下就回丽江。 但是在车上一对从昆明来专门徒步的夫妻建议花一点时间游玩中虎跳,于是干脆坐车到了中虎跳。

下车后沿张老师小路(收费)下到江边,比较好走。 沿途会卖水果饮料的小摊,西红柿黄瓜都不错,路边会有垃圾筐。大概1个小时多一些之后到江边。

江边休息+游玩了半个多小时,打算返回。

有 天梯跟一线天两条路线可选, 由于这是独立的三家,所以会有收费的提示。

立刻张老师小路之后, 有个姑娘背个筐子在一个亭子里收钱, 很难判断是什么身份, 于是拒绝付款,继续赶路。 (五分钟后看到一个牌子,上面写道:Fuck you ¥10!)

上山比较累, 边走边休息,遇到小摊就买水聊天,决定爬天梯上山。

于是爬天梯,基本没有保护措施,就是铁梯子焊在石头上,几乎90度往上爬。(我腿抖过几次),但很刺激。

之后大概很多人都会比较累, 会有村民开始跟着推销骑马。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直接告诉他们自己体力很好,让他们不要浪费时间。

大概1小时候后到达公路旁边的客栈。

没有人收钱, 于是就上去了。

其他

1. 村民很淳朴, 跟他们聊天会有很多风景之外的收获;

2. 门票收益只有很少一部分分给村民;

3. 有用的链接: http://wikitravel.org/en/Tiger_Leaping_Gorge

<->



// Proudly powered by Apache, PHP, MySQL, WordPress, Bootstrap, 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