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游的一点感想

Categories: 垃圾山 June 28th, 2014 17:38

9天: 洱海/泸沽湖/虎跳峡

1. 所谓古城

如果你不喜欢做旧的古城,大理古城跟丽江古城以及束河古镇都可以路过,可以把客栈定在古城里(遍地都是),但不需要给古城留下时间;

2. 洱海 双廊 海景房

照片很美,但的确除了住在客栈里,几乎无事可做。

2014年5月的双廊,基本上是一片工地。

南诏风情岛,个人认为纯粹是浪费时间;

3. 骑车 - 洱海/泸沽湖

一般客栈都会有电瓶车/摩托车出租;

洱海: 从双廊到挖色的一段(单程大概12KM)景色很美,车辆也少,可以骑电瓶车花3~4小时;

泸沽湖: 电瓶车的电不够环湖,所以最好租摩托车。 公路比较窄,很多地方没有防护栏,我第一次骑,战战兢兢的花了5个小时晚上9店才回到里格。一定要小心!而且要留意地图!

两个湖的美景都在骑车的路上才感受的彻底,即使不能环湖,也要骑一段!

4. 虎跳峡

早晨8:30到丽江客运站坐车,下午6点回到丽江, 只玩了中虎跳; 我个人觉得比花莲的太鲁阁要精彩;

http://liguoliang.com/2014/tiger-leaping-gorge/

5. 包车

丽江的出租车或是蓝色的Minivan(面的?)价格大概是300/天。 但是有范围的,人多时可以考虑。

6. 泸沽湖

从丽江到泸沽湖, 差不多单程都要一个白天;

2014年5月底:

丽江-泸沽湖: 客栈帮定的商务车,6点多出发, 接了几个人然后就奔泸沽湖,但是由于中间水力发电站修路,停了1个多小时,12店才放行。5点多到达里格。

泸沽湖-丽江: 晚上找客栈定,早晨8:30,是 永宁 发往 丽江的中巴车,绕路到永胜,一路上跌跌撞撞,下午6点多到达丽江。

7. 喜洲粑粑

在喜洲中间有牌坊的地方,吃到了正宗可口的喜洲粑粑,之后其他景点再遇到的粑粑跟油饼没差别;

<->



// Proudly powered by Apache, PHP, MySQL, WordPress, Bootstrap, 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