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Categories: 垃圾山 July 12th, 2015 23:07

来新加坡三年整了。回头看看只能感慨一句光阴似箭。

三年前的春天,吃完午饭散步时,老板认真的说,如果有机会,趁年轻去国外工作一段时间也不错,会让你站在新的角度看问题。 那是个和煦的春天,我似懂非懂的笑了笑。 几个月后大家各奔前程,他回了美国,我来了岛国。每次换工作,他都会在linked上发信息给我, 三年很快就过去了,这是我离开上海后的第三份工作。

脑海里依稀记得有句关于旅游的矫情的话:遇到别处/另一个的自己。相比旅游,我更多的是在工作中看到平时自己没有觉察到的自己。 或是因为语言而寡言,或是因为面子而逞强,或是因为畏惧而退缩,在不断的切换工作中,不断把自己丢向一个陌生的环境,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不够平和,或许并不是因为自己走的路不够多,也许只是因为不够自信。一个人得走过多少路,才能从容淡定的面对一切?我希望我所有的努力都在通向这道路,平凡,朴素,从容。或许不需要努力,只需要变老。

我前所未有的感觉到自己需要做很多事情,需要适应新工作,需要考驾照,需要实现我的很多小想法,还需要跟我喜欢的人享受生活跟庸俗。时间太少,想法太多。

 

<->



// Proudly powered by Apache, PHP, MySQL, WordPress, Bootstrap, 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