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Q2

Categories: 垃圾山 July 1st, 2014 0:16

今天收到老板邮件, 提醒要准备年中review。 2014已经过去一半了。

4月下旬去泰国曼谷旁边的Ayutthaya骑了一圈自行车。路遇野狗,虎落平阳被犬欺,幸亏躲的快。曼谷景点基本都是国人,无趣。

5月底回国去云南玩了几天,古城不古,都是客栈杂店小清新。  洱海 泸沽湖 虎跳峡 风景甚好;

由于工作忙跟出去玩等众多借口,跑步越来越少,蹲在电脑前空转的时间越来越多。

6月初Expo IT show的时候刚好看到Garmin的展台, 价格没有太多优惠,几乎有Amazon.com持平,立刻下手,约USD 300; (带心率监控)

之后又买了一个Sony mp3播放器, 约USD 90;头戴防水,快速充电,很适合跑步用。

由于花了一些钱在跑步上,有点心疼,于是跑的很认真。 park connector跑了很多。 累计157KM。

如前所说,跑步花费很多时间,为了最大限度的利用时间,试着找了一些有趣的听物, 除BBC的一些之外,中文的CRI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podcast有一些不错的节目,很久没有听过中文广播,乍听起来觉得像是回到大学校园,坐在自习室里对着窗外的花花草草发呆。

两年前在上海,我的老板对我说:去国外工作会让你有不同的经历,改变你看待事物的角度。 我没有考虑后面的意义,当耳旁风放在心上了。眨眼两年已经过去,发现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变,就像跑步:大学时,我觉得只有寂寞的学生才会去操场瞎炮,后来我去上海工作,完全只是为了缓解工作的压力,发泄对社会的不满。 而现在,跑步的原因是花了一些钱在设备上。 但为什么要花钱在设备上?因为我喜欢跑步,希望跑的更加舒畅。跑步像旅游,拉长时间,让自己安静下来。除此之外,对于很多事情的看法,也的确有了更广的角度。

愚昧

几年前我第一次看到跑在我前面的男人好像穿了一个女人内衣。 我立刻认为,此人是BT。 后来有人微博上转了个帖子,说马拉松一类的长跑会摩擦乳头,造成出血,所以需要佩戴一些东西来保护乳头。 ok,make sense。

指导我买了带心率监控的手表,我才意识到, 原来我一直沉浸在无知中而不自知,甚至以为自己还在不断的进步。

当我把这件事情说给一个CMU的小天才, 他告诉我:愚昧不能被消灭,只能被减少;

学习

6月有1周多的时间在外面培训,花4天时间学了一点.Net(C#),  公司从美国找来了一个培训师,专程来给我们几个讲课,除了忽悠之外,水平大概在Associate之下。

由于1周多连续的在外面培训,所以日子过得极其舒坦,一下子找回了大学生活的感觉。 而且是更加轻松,舒坦的感觉 — 不需要担心考试,也不需要考虑未来。

读书

拖拖拉拉的看了一大半的 《夹边沟记事》,惨烈,心痛。

我的朋友发表了新作:《济南一夜》, 中篇,偷情,有趣。

<->



// Proudly powered by Apache, PHP, MySQL, WordPress, Bootstrap, 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