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

Categories: 垃圾山 February 6th, 2014 16:19

我不太喜欢说马上发财 马上有对象一类的吉利话,  不过我也是个紧跟流行趋势的人, 今年我常说的是 立马换台。 对, 没错, 立马换台。一群抱有中国梦的天才在大街上 在广场上 在火车站里  不厌其烦的打听着那些高尚的家规。于是,我跟家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恐怕是就是立马换台。虽然我是一个程序员,我还是不遗余力的真诚的鄙视当下的新闻,以及那些缺钙的新闻从业者。
当我对新闻联播嗤之以鼻的时候我父亲对我也是不屑一顾,终于某天新闻里看到下雪时农民在小麦地里撒化肥时,我父亲忍不住说了句: chao。 在我们的方言里 chao不是潮,而是傻逼的意思。

所以,我们要养成立马换台的好习惯, 不论是谁,我们都没有打开电视看傻逼的必要。
更关键的是, 大家也要养成不要乱点链接的习惯,我不认为你读完我的废话会有任何收获, 甚至, 可能会引起你身体的不适。

对, 我是要写点关于过年的废话。 我今年虚岁三十,对于过年,今年却有了新的体会。

很多时候死去的人会排在活人之前。尤其是过年。过年前需要先去上坟,要去给先人们烧纸,磕头。爷爷奶奶在世的时候,每次上学回家都会尽快去看他们,后来我长大了,他们却走了。于是,我回家后喜欢爬上村东的小山, 由于坟与墓碑,山便有了更多的意义,站在山上的我也踏实起来,我也希望自己做一个更好的人。 我甚至觉得,站在那里就能慢慢成长。

我父亲兄弟五个,我堂兄弟七个,年三十我们不看春晚,我们喝酒吃肉。一年的汗水 辛苦 委曲都化在酒里,痛快的喝完,嬉笑怒骂,辞旧迎新。我想不出有任何比这样温馨踏实的场景。

在谈论亲情的时候,难免要讨论城市。即使是年轻人之间的寒暄,我也没法回答要留在哪里的问题。

除了金钱,我有没有必要挤在拥挤空虚的城里?  对于工作,我谈不上热爱,对于城市,我并没有什么兴趣。 活得入世一些,我只想要公平公正的环境,出世一些,我并不需要太多东西,我希望获得更加不物质一些。  似乎都很简单,却又极其挑剔。于是, 我决定继续漂在海上,随波逐流。

回家的生活简直跟我在坡国的生活完全相反,就像夏天与冬天。我是完全安静的,生活就像停了下来,于是我有时间来欣赏或是批评自己。 我开始回忆我小时候的样子,那时我是一个怎样的年轻人? 印象很淡, 因为我一直不太喜欢我自己。

我一个人漂在海上,没有吃喝,没有女人,我扔掉了桨,随波逐流,世界是我的,我就是一切。而我写的东西,都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 狗屎。

新年快乐。 请立马换台。

<->



// Proudly powered by Apache, PHP, MySQL, WordPress, Bootstrap, 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