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

Categories: 垃圾山 November 18th, 2012 18:24

Sorry啊

“Sorry啊” 是新加坡道歉常用语之一, 我搞不清楚这算是中文还是Singlish ,  不论是哪种, 我都不是很喜欢. 简单来讲, 与其跟我说”Sorry啊”, 还不如闭嘴.

譬如某天在MRT上一位大姐踩了我一脚, “Sorry啊”, 譬如某天我好端端的在路上走, 突然旁边一大爷不知道在做广播体操还是抽筋, 啪的一下打在我胳膊上. “Sorry啊”, 他们的道歉如出一辙, 没有创意, 也没有诚意.  我摇摇头, 继续走路. 虽然很想问候他的家人, 但我还是忍住了, 不论是口头上的还是心里的. 没什么大不了的, 因为我对此等鸡毛般大小的事情根本不关心, 令我反感的不是事件不身, 而是“Sorry啊”

我对这种杂交过的语言并无太大的反感, 但这样一句“Sorry啊”, 听上去总是很敷衍, 很了事, 很漠不关心, 这根本不是在道歉, 更像是咱们象征性的问“吃了吗”. 当然我不是文字管理委员会的,  可能对此理解有异常人.  此种庸俗的观点, 也只是我个人原创. 就事论事, 所有看官, 请勿断章取义, 过度拔高.  如果看了不高兴, 那我也只能“Sorry啊”.

 

比蚂蚁还小还敏捷的小虫

有天我惊讶的发现地上有几只小虫子, 个头要比蚂蚁小, 但更灵敏一些.  我也不太在意, 心想可能是我平时不注意, 蹲电脑前面吃苹果掉个苹果籽啊,  或是吃早饭时掉的面包渣啊, 这些东西都能把他们勾引来. 

但昨天我惊讶的发现, 他们入侵了我的杯子, 我非常愤怒, 下定决心不在屋子里乱吃东西了. 但今天早晨在我看书时其中一只竟然爬到老子眼前, 很嚣张的扭来扭去, 到处乱窜. 虽然我不想杀生, 但是如此嚣张的动作还是让我忍无可忍! 于是我合上书, 收拾了房间, 用消毒液擦了地板桌子. 房间里也亮堂多了.

历史的经验一再证明, 剿匪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尤其是大规模的剿匪结束之后, 总会有三三两两的顽固捣蛋分子.  我心里早有准备, 中午吃饭的时候去超市买了卫生球.

下午睡过觉, 我惊讶的发现我键盘上竟然囤积了三五只, 你妹! 不, 是你们妹! 键盘是我打仗的枪! 敢动我的键盘就等于找死! 于是我打开了那包卫生球, 战果卓著, 成效明显, 娘的, 27楼啊! 这都什么玩意啊!

不要招惹一个对你容忍的人, 因为一旦他受不了, 可能就要大开杀戒.

<->



// Proudly powered by Apache, PHP, MySQL, WordPress, Bootstrap, 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