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旅行者很累 – 我只想吃个油腻可口不健康的拌面!

Categories: 垃圾山; Tagged with: ; @ April 17th, 2011 11:52

当然首先要承认, 我不善穿梭旅行, 有限的大脑总试图回忆或记住某些片段, 以致旅行不久便面临崩溃, 所以很累.

其次必须要承认, 过去还是有一点快乐时光的. 当快乐时光封闭, 惨淡现实控制一切以致精神之后, 目的地似乎只有一个就是回到过去. 当然我不是盏省油的灯, 总是回到”未来的过去”, 时过境迁,人物皆非, 但心里的感觉确是过去而非未来.

还有一点就是我是个吃货.

1.  手里拿着筷子走路不是个正经事

maybe是未来的某个春天,  我下了灰机,  机场的广播说**女星跟**女星在**博客上搞了个XX活动, 人气极高. 过去以及现在的我对AV界之外的女星基本没有兴趣, 我打算走着去51路车站, 花1块钱回学校.  但我似乎只是尾随人流, 根本忘记了回去的路.

两边是被春风催情过的矮树, 像吃了原子弹一样急速的生长. 左手边有个操场, 大概是03年学校的土操场, 好大一帮女人们在跳舞, 我用旁光扫视了一遍, 大概有成千上万个姑娘. 我想停下来看看她们在搞什么, 但我低头一看, 我去, 我手里怎么会捏着一把筷子! md出来的时候不知道找个袋子装一下啊, 我开始对自己的不修边幅有点愤怒. 显然这把筷子让我无所适从, 于是我换了几个拿筷子的姿势, 但始终没有找到拉风而帅气的筷子, 只好低头赶路, 沿着矮树大大步的继续赶路.

迷迷糊糊的上了51路, 小A发短信说: 老李啊 莫要欺世盗名乱装B啊, 我推荐给你个连续剧, 你好好反思一下.  像很多小青年一样, 幻想通过一部电影就能改良一个残缺的人. 答曰: 一起吃个拌面吧.

2. “做梦都想回来”

这句话的意思不是说我很想回去, 只是说我只有在做梦的时候才能回去, 于是我真的没有回去过, 顶多是在梦里YY过.

回到多年前的宿舍里, 小X说, 老李, 你敢不敢打下这个电话? 他给了我一个8位的数字, 无知无畏的我就打了过去.

“**代理公司注册…验车…枪支弹药”

原来这是这几年流行的吸费电话. 过去很少有彩屏手机, 也没有吸费电话, 而且即使现在, 鸟市的号都是7位的, 我清醒的意识到, 这是依旧未来的某天.

宿舍的若干张床铺都被占满了, 显然没有我的落脚之处, 我随便躺在一张床上, 被罩显然至少有一个学期没有洗过, 他不需要PS也不需Fireworks, 轻松的把被子从浅蓝色一直渐变到灰黑色. 被窝有点微微的臭, 但对我来说这统统意味着温馨.

我对趴在电脑上打网游的俩SB说, 我做梦都想回来, 跟你们一起去吃个拉条子啊! 那俩SB对此毫无兴趣. 一个SB的网游可以创造无数的SB.

濒临咆哮的我发现我躺的根本就是上海的这张床! 不脏, 不臭, 也不够温馨! Fuck, 原来我只是精神穿越了, 难怪剧组的人连张床都没给主角安排!

3. 我们去吃拌面吧.

03年初到新疆, 在学校对面的”阿凡提”餐厅吃的第一顿饭就是拌面, 面条粗, 有红绿相间的各类辣椒, 油腻, 不习惯. 若干年后”阿凡提”不在了, 我竟然习惯了拌面, 并私下认为油腻的拌面虽然不健康, 但健康的拌面绝对不好吃!

话说在这场梦中, 我跟A, Y, S三人并坐在物理系后面路边, 对着眼前的草坪跟几颗开着大串白花的树发呆. 大学里最幸福与郁闷的事情就是TMD的无事可做, 完全空闲, 没有学生运动, 似乎连抵制日货的人都没有了, 没有太多的情爱可谈, 认真念书似乎是圆滑世故的表现. 于是就这么坐着, 既不赏草也不观花, 就TMD这么坐着, 脑子里跑过一只鸡, 紧跟着是一头大象, 总之就这么无趣的坐着, 除了耗费时间之外无事可做.

为了迎合观众的需要, 导演还TM的放了一个花瓶进来, 小A的女友W就这么被导演插入了进来. 这是完全是出于对我们的没信心以及对观众的不放心.

如果这是一部电影, 那必然有美丽的风景与乏味的情节. 我对着眼前一群蚂蚁用木头及石块建造起来的立交桥问道” 这是哪年建好的? 是苏联人帮我搞的吗?”  — 这么乏味而SB的情节. 这什么导演, 什么剧情, 这什么演员, 什么智商啊!

小A说话了: 中午我们去吃拌面吧, 去木卡姆那吃, 好吃, 没那么多拉子跟油, 我想吃个大盘鸡拌面.

小Y: 你吃个大盘’鸡吧’!

我不喜欢小S, 估计他也有点讨厌我, 于是我们没插嘴, 也懒的一笑, “大盘鸡”巴的笑话实在听的是太多了, 不知道这个庸俗的导演为什么让小Y插上这么一嘴, 还不如让他脸上长个鸡巴好玩.

小A的花瓶女友坐在旁边, 安静端庄的说: 我们还是先吃飞机上剩下的干粮吧.

“干粮”, 你们是步行还是骑驴来的? 还要带干粮? 我对这种说法很感兴趣, 要知道从济南到乌鲁木齐的铁路里程是3747公里. 但她说”飞机上”, 她虽然是个花瓶, 也完全有条件可以做空姐, 但空姐不会这么节省, 也不会从飞机上带很多”干粮”回来吧?

总之我再次陷入困惑, 意外之外的是这个花瓶这么懂得过日子, 勤俭节约的人不多, 我甚至幻想她把她们的干粮拿出来晒在太阳底下.

小A委屈的说: 从周三到现在没跟兄弟们出去吃一顿饭, 都是吃干粮! 花瓶低头无语.

我想他们一定是出于物质上的匮乏或是精神上的信仰, 所以他们跟我不同, 他们不是吃货, 可我是.  但我仅限于一个吃货而已, 我不想别人因我而冷战, 于是我懊悔为什么从一开是就提议: 去吃个拌面吧.

三人无语, 花瓶低头. 我顶着飞来飞去的苍蝇还有蝴蝶, 飞呀飞. 阳光太灿烂, 晒得我浑身有些痒 — 多年前一个缺碘的人告诉我: 那是因为我太久没有洗澡了.

在这么灿烂的春天,  大家应该去施展魅力追求异性, 可偏偏要坐在这春天的中间, 幻想一盘油腻可口的拌面.

这么操蛋的剧情我实在没兴趣演下去, 在吃到拌面以前我就退了, MD老子被饿醒了!

<->



// Proudly powered by Apache, PHP, MySQL, WordPress, Bootstrap, 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