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会长成一棵树

Categories: 垃圾山 February 27th, 2016 16:42

家里的那条老狗没能熬过这个冬天,在腊月里走了。
连个名字都没有,在一个西北风刮的正紧的冬天,它结束了接近十年的生命。 父亲说他把狗埋在了河边,明年再去栽一棵树。
我希望它熬过这个冬,在开春时变成一棵树,独自长大,坚强的站在地上,村里的人,河里的鱼,都跟它没有关系,它只管站在那里,不管是凌厉的西北风还是湿软的东南风,它只管站在那里,别的球事,它一盖不管。

它是一条纯真的中华田园犬,母的,终生大部分时间都在院子里,它跟城里的宠物狗一样,是重要的家庭成员。不过它不需要陪主人娱乐,它只负责在遇到陌生人的时候旺旺几声, 终其一生。

它是在我读大学的时候来到家里的,那时候我几乎跟它一样不懂事。它开始慢慢的长大,它开始习惯项链,习惯有限的活动范围,我跟它不一样,我努力的挣脱自己假想的枷锁,后来我走的越来越远,回家越来越少。可是它并没有忘记我,即使我一年最多回家两次。它一生中接纳的人很少,即使是常来家里的的叔叔大爷,它也不会把他们归类到家人里。 它会象征性的叫几声,好让家人知道有人来了。 如果是碰到陌生人,它会叫的更加响亮而急促,如果是墙头上跳下来的猫,它大概只会叫唤一两声,它是一条尽职尽责的狗。

它活着的时候,我曾不止一次的当着它面说它很笨。 因为我扔给它食物的时候,它每次都接不到,有时候还得找半天, 这让我不禁想起来‘另一条狗’。 后来我想,这大概是我的责任,而不是狗的。 在它小时候,我没陪它玩,没有带着它跑来跳去,它小时候,我在很远的地方,不知道忙些什么。当着它面说它笨,它一定很心酸吧。 而且那时候它已经是个大姑娘了。 记得有段时间门外总有呜呜叫的公狗,饥渴的在外面上窜下跳,不知道它会不会心花怒放?想到这里我觉得狗跟人也并没有很大差别。

过年的时候我跟父母说,再养一条狗吧,在农村,狗比监控好使。前几天母亲发给我一张小狗的照片,我想它应该是我家的新成员, 一条憨态可掬的正宗土狗。在未来的十年里,它将肩负起消灭剩饭,看家护院的职责,任重而道远。 再过十年,我的父母就要七十多岁了,一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就刮起了北风,冷飕飕的。我希望春天快点到来,春暖花开,鸡飞狗跳。

<->



// Proudly powered by Apache, PHP, MySQL, WordPress, Bootstrap, 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