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与献血: 四肢无力,昏天暗地

Categories: 垃圾山 April 10th, 2011 21:38

话说最近老同学们纷纷来电, 就像那冬天里的一把火. 儿大不由爷啊, 纷纷要买房娶妻, 立业成家. 当务之急就是钱钱钱, 不太罪恶的小黑手拨通了多年不联系的我的电话.

“李老板, 借点钱吧, 买房亟需”

除了晕血之外, 长大后我还有点晕钱, 每逢此景, 我总是不胜唏嘘, 寒暄之后翻来覆去的盘算卡里的几千块钱, 一咬牙一跺脚, 行! 哥给你出一点!

每次从银行出来的感觉就是四肢无力 晕头转向, 仿佛不是打钱, 而是献血 — 我完全没有献血的经历, 这完全是出于我的幻想.

但我相信献血跟打钱在心灵上的感觉应该是截然不同的, 除了获得精神上的短暂快感, 还可嗲来物质上富足 —- 一个献血证, 运气好可能还会还台小小的半导体收音机, 最次也会给一个献血光荣的纸袋子. 刚上大学的时候我鼓足勇气想去献一把, 结果人家要先过秤, 嫌我瘦, 不给抽.

从那以后我一直抱着热爱生活的态度高歌猛进 大吃大喝, 等我体重逾八十公斤的时候, 汶川地震了. 图书馆前面排起了长队, 浩浩荡荡的排队献血, 酷爱学习的我躲在图书馆满布灰尘的窗子外面观望. 夏天里新疆的白天是如此的漫长, 天终于黑了, 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们还在排队, 他们内心是如此的纯洁澄澈, 他们知道祖国的灾区需要新鲜的血液, 虽然他们白天黑夜的吃着餐厅里清汤寡水的饭菜, 晶莹的猪毛与狰狞的鸡头并没有阻挡他们前进的步伐!

长长的队列中 有裙子, 短裙, 超短裙, 有黑丝 肉丝 还有大光腿, 总之他们终究没有诱惑到我, 毕竟我是一个要补考的人, 学校里一切的事情似乎都不适合一个面临各类补考的降级生参与.

翌日. 我的同党, 老胡同学—一个白天黑夜沉醉武侠穿越YY的年轻老人愤怒的跟我说: MB(妈B)的, 那帮MB(卖B)的不要我的血, 我拍了半天队, 他们说我这血型的他们那已经满了! 新闻上说我的血型是他们急需的啊, 这帮人怎么能满呢?!

他通过简单朴素的形式, 一再向我们申明: 他就是一个喜剧.

想到这里, 我是多么的希望打钱也分血型啊!

<->



// Proudly powered by Apache, PHP, MySQL, WordPress, Bootstrap, 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