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无法共享文件解决方案

Categories: Development Notes; Tagged with: ; @ March 26th, 2010 20:32

在大学没互联网的时候就折腾, 但从未折腾清楚过….败了…

昨天俺们弄了虚拟机服务器, 想着先把程序搞进去….想起来我的共享文件夹这两年就没人进去过…更可悲的是虚拟机的也进不去….

于是俺想起来曾经的飞鸽, 结果在两边下了俩山寨的, 还TMD是rar的, 娘的只好又下了一个Winrar….

终于, 终于跑了起来….

——————————————————-

作为一个计算机从业者, 吃晚饭的二十分钟里, 我终于攻克了这个难了我好久的问题:

我有俩习惯:

1. 系统装好后, 不设密码

2. 直接关闭windows的简单文件夹共享.

Look: 微软的support: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7874/zh-cn

他一言以蔽之的说: 严禁关闭简单文件夹共享.

但今晚我在新的虚拟机(绝对干净)上发现我随便共享了个文件之后, 局域网里已经可见了…

对于洒家的电脑, 依次经历了如下几个步骤:

 

开始–> 运行gpedit.msc–> 计算机配置–> windows设置–> 安全设置(Security Settings)–> 本地策略(Local Policies)

1.:用户权利指派(User Rights Assignment)–>从网络访问此计算机(Access this computer from the network)–>添加Guest组.
2.:用户权利指派(User Rights Assignment)–>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Deny access to this computer from the network)–>删除Guest组.
3.:安全选项(Security Options)–>网络访问:本地账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Network access:Sharing and security model for local accounts)–>更改为经典模式.

还是不球.

这是这次直接弹出来登录框, 用户默认填了Guest, 但我机器Guest没开过.

于是继续:

(一)可通过打开相应的策略并按以下方式展开控制台树来配置该安全设置:计算机配置\Windows 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 有关如何配置安全策略设置的具体说明,请参阅编辑组策略对象上的安全设置。
(二) “帐户: 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帐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设置用于控制是否可以使用具有空白密码的本地帐户从物理计算机控制台以外的位置进行登录。启用此设置将防止具有空白密码的本地帐户借助于“Windows 网络”或“终端服务”,通过网络连接到计算机。此设置仅影响本地帐户,它不影响域帐户。因为具有空白密码的帐户易受到攻击,所以最好避免使用它们。攻击者可以很容易地侵入具有空白密码的帐户,这是因为只需确定帐户名即可使用它。因此,在本指南中定义的两种环境中,“帐户: 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帐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设置被配置为“已启用”。

一言以蔽之: 禁用该选项, 已允许密码为空的用户登录系统.

搞定..啊…

<->



// Proudly powered by Apache, PHP, MySQL, WordPress, Bootstrap, 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