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银行账户的种类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垃圾山; Tagged with: ; @ January 4th, 2009 10:23

银行的存款账户分为基本存款户、一般存款户、临时存款户、专用存款户。

1.基本存款户, 又称基本户,用于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企业只能有一个基本户。

2.一般存款户, 又称一般户, 是存款人在基本存款账户以外的银行借款转存、与基本户不在同一地点的附属非独立核算单位开立的账户,不能办理现金支取业务。

3.临时存款户, 是因临时经济活动需要开立的账户,临时活动结束注销该帐户。

4.专用存款户, 是存款人因特定资金用途需要或特定资金来源控制而开立的专户,具有专款专用、专项管理的特点。

企业的收入可以存在基本户或一般户中,同一企业可以通过转帐支票在不同银行进行转帐,如果需要现金可以将钱直接存在基本户中,如果资金在一般户中,用转账支票转到基本户即可。

<->



// Proudly powered by Apache, PHP, MySQL, WordPress, Bootstrap, 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