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数学 读书笔记

Categories: Development Notes; Tagged with: ; @ May 1st, 2016 17:57

我相信多数人看到这本书之后可能都会轻轻一笑,这太简单了。可对我来说,大多数概念都已经变的很陌生, 粗略读了一遍,顺便复习曾经熟悉的那些数学基础。

零,二进制,十进制,指数

  • 十进制/二进制转换
  • 十进制/罗马数字转换
  • 指数: N^a X N^b = N ^(a+b)
  • 给定一个十进制数字,如何检查该数字是不是2的平方?O(log n) ? O(1)?
  • Counting Bits

余数, 周期性, 分组

排列组合

三种药品,A, B, C 共取100粒,每种至少一粒,不考虑顺序,共有多少种组合方式?

递归

指数

  • 一张厚度为1 mm纸只需要对折39次就可以达到39万公里 -地球与月球之间的距离
  • Binary search algorithm

 

 

<->



// Proudly powered by Apache, PHP, MySQL, WordPress, Bootstrap, etc,.